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中国和统会举行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2018年02月2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24日电(记者王尧、陈效卫、张远南)24日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巴西和统会”)在里约举行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左志强、里约华侨华人、巴西友人、中巴新闻媒体等约300人出席。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对巴西和统会和第六届会长尹楚平在加深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相信新一届理监事会在新会长王俊晓的领导下,将为促进巴西的中国和平统一事业、进一步密切中巴两国关系以及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做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应邀参加了典礼,并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向新一届领导层表示热烈祝贺。左志强表示,巴西和统会在维护中国核心利益、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巴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祝巴西和统会在王俊晓会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再铸辉煌。

新任会长王俊晓对第六届会长尹楚平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高度赞赏,并表示,第七届全体理监事将沿着促进祖国统一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进,坚定地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坚定地支持中国政府为反对分裂所采取的一切政策措施,坚定地同一切妄图分裂国家的势力作不懈斗争。

活动由前秘书长吕少维和新任秘书长林海平主持。活动中,第六届会长尹楚平与新任会长王俊晓交接会章。至此,巴西和统会第七届理监事正式就职。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巴西大使馆等发来贺电。贺电相信在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协会将为深化两岸融合统一、团结凝聚华侨华人再创佳绩。

巴西中国和统会2002年创立,秉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宗旨,团结当地侨胞和台胞,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是巴西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华人社团。协会曾邀请到国侨办裘援平主任参与,成功举办了“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3里约大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