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乔布斯十八岁时的求职申请将拍卖 估价5万美元

2018年02月26日07: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18岁时填写的求职申请定于下月拍卖,估价超过5万美元。

  这份手写求职申请仅一页,有一些“小差错”。比如,乔布斯把自己的名字写成“史蒂文·乔布斯”;介绍个人特长时,拼错了惠普公司的名称。

  他填的住址是“里德学院”,专业是“英语语言文学”。在电话号码栏,乔布斯写“无”;驾驶执照栏写“有”,但对是否方便出行的回答是“可能是,但大概不是”。

  乔布斯在技能栏选了“计算机”和“计算器”。在描述个人特长部分,他写道“电子技术或设计工程师。数码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评价,乔布斯早年渴望进入技术行业的雄心可见一斑。

  拍卖这份求职申请的是美国名人签名拍卖行,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拍卖时间定于3月8日至15日。

  与乔布斯有关的拍卖品除了这份求职申请,还有由他签名的2001年苹果电脑操作系统MC OS X技术手册,估价2.5万美元;由他签名的2008年剪报,估价2.5万美元,上面有乔布斯照片,标题为“新款、更快的苹果手机售价199美元”。

  乔布斯曾在游戏企业阿塔里公司任技术员,1976年与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等人联合创办苹果公司。1980年,苹果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募集资金大约1亿美元。如今,它的市值超过8750亿美元。

  1997年,乔布斯出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2011年,他把这家企业交由蒂姆·库克掌管。不久,乔布斯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