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发现英国医疗机构配错药每年或致死2.2万病人

2018年02月26日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一项研究发现,国民保健署(NHS)员工每年在开药和配药时失误,包括派错药、给错分量或延迟处方等,可能是导致每年有多达22300病患死亡的原因之一。

英国卫生部长亨特说,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伤亡”,并下令国民保健署检讨。

英媒报道称,该项由政府当局委派数所大学进行的研究指出,家庭医生、药剂师、医院和护老院每年出现的错误,可能多达2.37亿宗,相当于每派五种药就有一种出错,当中28%个案会造成中等至严重的伤害,并对国家造成16亿英镑的损失。

据报道,英国国民保健署医护人员曾投诉,药物的名称和包装太相近及非标准化处方制度,令人更易出错。

针对研究结果,亨特表示,这远比大家认知中的严重,但强调此研究结果不是用来责怪医疗人员,而是希望创造一个新的审核文化,确保错误不会发生。

他说,他要制止这种“造成伤害和死亡的恐怕情况”,并定下五年目标,把有关药物的错误减半。

英国有约三分之二的医院和医生仍手写处方药物。亨特强调,医生难以阅读的字迹是其中一个出错根源,因此政府将全面推行电子药单制度。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