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对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表示欢迎

2018年02月2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了第2401号决议草案,要求叙利亚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全境停火至少30天,以确保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人道援助,确保危重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撤离。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表示欢迎。古特雷斯强调说,他期望这一决议能够立即得到执行并可以持续,尤其是确保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确保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撤离,以减轻叙利亚人民的痛苦。

与此同时,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还提醒所有各方应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规定的义务,在任何时候都要对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提供保护。古特雷斯表示,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也不会取代这些义务。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