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企业拓展训练营顺利举行

2018年02月24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24日电 (记者 黄培昭) 当地时间2月23日,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首届企业素质拓展训练营在伊斯梅利亚托里普酒店如期举行。培训营持续两天,包括室外拓展训练、室内跨文化交际讨论、企业执行力培训等精彩活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并予以致辞。此次培训营因地制宜服务中资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增进了中埃双方员工双向跨文化理解,是孔子学院创新方式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新举措。

培训营于上午9时举办开营仪式,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哈桑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埃合作不断加深,巨石集团(巨石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扎根埃及,造福当地,此次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是一次新的有益的尝试。中国驻埃及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先生肯定了“孔子学院-企业”这种新的合作机制,鼓励孔院在跨文化交流、语言培训和团队精神建设等多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办好此次培训。

致辞结束后,培训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及室外拓展活动。找卡片项目涉及中埃元素,需团队内中埃员工进行有效沟通才能合作完成。报纸站人项目共三轮,每轮给学员2分钟讨论时间,只有大家充分沟通才能讨论出完美的策略。23号上午的室外拓展项目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培训项目,充分的认识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接下来是跨文化交际案例的讨论与学习,培训师通过精彩的图片对比和案例分析使大家认识到中埃思维方式的异同,以及不同文化间互相了解、理解与尊重的重要性。此外,关于企业执行力的案例讨论也深深的吸引了学员,大家积极表达观点,不断与培训师沟通交流。巨石副总经理钱志伟先生表示,中埃之间存在着语言文化上的差异,这给日常管理和工作带来很大障碍,此次培训,大家意识到了很多跨文化问题,并且中埃员工借此机会彼此敞开内心真诚沟通,企业培训部分中提到的OEC管理法等也都与公司的管理理念高度一致,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中埃员工日后工作会更加顺利。埃及员工Arisha在培训后主动找到培训师,他表示,此次培训节奏张弛有度,室内室外项目搭配合理,每个项目都有很明确的目标,在轻松愉快的两天里学到了很多。此外,孔子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书法、剪纸、茶艺、中文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是孔子学院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创新方式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新举措。丰富多彩的培训项目不仅使学员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们的跨文化水平,增加了企业管理知识。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多、更有质量的培训活动。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