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检方:朴槿惠政府曾妨碍“世越号”事故调查工作

2018年02月24日0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23日报道,因涉嫌妨碍“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工作,最近韩国时任海洋水产部长官和次官被扣押起诉。报道称,当时出现的妨碍行为在青瓦台的主导下进行,政府相关部门均有参与。

去年12月22日,针对朴槿惠政府涉嫌有组织性的妨碍“世越号”事故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韩国检方已经对海洋水产部进行了查抄调查。

2015年3月,在“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成立初期,企划财政部、行政自治部和海洋水产部次官等在青瓦台西别馆会面,就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规模和预算等应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在检察厅确保的海洋水产部内部文件中发现了名为“西别馆会议结果”的有关内容。据调查,此后也先后举行了多次西别馆会议,检察厅认为,妨碍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行为在青瓦台的主导下进行。

据检方调查,在此之前的2015年1月,时任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赵允旋与海洋水产部次官金荣锡等人在首尔某酒店进行了会面,会议认为特别调查委员会的预算和组织过于庞大,商定由海洋水产部负责缩小委员会组织,政府负责监控。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