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访日游客最爱买啥食品特产? 日媒:糕点类最多

2018年02月24日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推算,2017年访日游客作为特产带回国的食品的消费额为3456亿日元,比2016年增加了19%。

统计显示,其中糕点类的购买尤为突出。访日游客的购买出现扩大的话,还将有助于农林水产品和食品的出口扩大。

据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基于观光厅的数据进行了推算。结果显示,2017年特产的消费额同比增加15%,增至16398亿日元,占访日游客在日期间总消费额的约4成。在特产中,食品的消费额仅次于“化妆品、香水、医药品、保健品和洗漱用品”。

据悉,访日游客作为特产购买的食品中,“糕点类”占46%,其余为“其他食品、饮料、酒水和香烟”。日本政府提出目标,到2019年农林水产品和食品的出口额要比2017年增加约2成,达到1万亿日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