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强调其在叙利亚的存在仅是打击恐怖势力并不针对以色列

2018年02月2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朗副外长强调,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仅是打击那里的IS等恐怖势力,并不是针对以色列。

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晚些时候报道说,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克齐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叙利亚局势“相当复杂”,我们非常担心会引发地区战争。阿拉克齐特别强调,“我们在叙利亚的存在,不是要开辟针对以色列的第二战线,而是为打击叙利亚境内的IS等恐怖势力。”他同时表示,伊朗没有从叙利亚派无人机进入以色列领空。

据报道,本月10日,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击落了一架从叙利亚入侵以色列领空的伊朗无人机,随后派战机袭击了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设施。

在谈到伊朗核协议问题时,阿拉克齐表示,该协议来之不易,伊朗将严格履行协议,但美国方面却不遵守,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表示,“要么修改伊朗核协议,要么美国将退出协议”。阿拉克齐称,伊朗核协议不能重新进行谈判,也不能进行修改。(安国章)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