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鹈鹕湾监狱被称“活死人墓” 长期关押者求判死刑

2018年02月23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安全级别最高的鹈鹕湾监狱(Pelican Bay State Prison)专门关押重刑犯,为了避免残暴的黑帮分子在里面结党作乱,因此里面采取隔离监禁的方式,每个人都必须独处在不见天日的小房间内超过22个小时,长久身处其中,会在内心造成的无比的煎熬,因此拥有“活死人墓”的名号。

位于加州的鹈鹕湾监狱,分别关押大约2300名囚犯,每个房间都没有窗户,只有一扇小门,犯人都知道,只要踏进这里,就要开始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独自待在仅有2平方米大的房间,除了监狱管理人送饭的时间,他们见不到任何人,就这样日复一日。而犯人每天都要被关在房里22.5个小时,特殊犯人更是要被关上23个小时,1天只有1个小时的放风或是健身时间,若是不幸遇到下雨,唯一能呼吸到外界空气的机会就会被取消。 关押期间,囚犯不能播打私人电话,连跟狱警沟通,也要透过对讲机。

许多囚犯已经被关押长达10年以上,不但变得没有时间概念,连谈起自己亲人的时候,精神都会变得恍惚,一位已经被关了24年的囚犯,曾在父亲过世时和家人通过15分钟的电话,“我当时才惊觉,已经认不得他们的声音,一切都好陌生”,另一位被长期监禁的囚犯则绝望表示,有时候会有冲动想写信给法官,请求他“判死刑吧!给我个痛快!”

鹈鹕湾监狱戒备森严,历史上没有囚犯活着逃狱,但近年来愈来愈多人批评,像这样不人道的隔离,会对囚犯的心理造成严重伤害。(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