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就日本办活动主张争议岛屿主权表强烈抗议

2018年02月23日0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2日就日本中央政府派遣副部长级官员参加岛根县举行的“第13届竹岛日”(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活动表示强烈抗议。

据报道,韩政府当天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指出,日本中央政府派遣高官参加地方政府主办的“独岛”相关活动,并不断主张对“独岛”的领土主权,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抗议,敦促日方废除该活动。

声明强调,从历史、地理、国际法上看,“独岛”都是韩国固有领土,并敦促日本政府立刻停止对“独岛”的不当主张,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展现负责任国家的面貌。

报道称,日本政府当天派遣内阁部政务官山下雄平出席岛根县主办的相关活动,这是日本中央政府连续第6年向该活动派出副部长级官员。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