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拟立法加大对跟踪骚扰和约会暴力处罚力度

2018年02月23日0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月22日,在首尔中央政府大楼,女性家庭部次官(副部长)李淑贞(右)发表“预防跟踪骚扰约会暴力受害综合对策”。来源:韩联社。
2月22日,在首尔中央政府大楼,女性家庭部次官(副部长)李淑贞(右)发表“预防跟踪骚扰约会暴力受害综合对策”。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22日主持召开国政事务调整检查会议,会上确定了“预防跟踪骚扰和约会暴力受害综合对策”。

根据对策,韩国政府将在今年上半年制定《跟踪骚扰处罚法》(暂名),加强对跟踪骚扰行为的处罚和对受害人的保护力度。针对持续进行骚扰的行为,政府将把处罚级别从原先的罚款处分升级为有期徒刑或罚金刑。针对利用情侣关系等实施约会暴力的行为,政府将出台严正的事件处理标准以便量刑,警方则将开通热线,如果受害人提出请求,随时与其联系。

韩国法务部方面表示,目前跟踪骚扰适用轻罪处罚法,仅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以下的罚款,因此将另行制定法律,将其划入刑事处罚范畴,争取今年上半年将法案提交至国会推进立法。

针对约会暴力,将制定严格的事件处理规范,将其视为较一般暴力事件更为严重的事件来处理。为保护受害者,将考虑采取禁止加害者接近等措施,加大警方对受害人的保护力度。在全国各地的警署启动杜绝约会暴力工作组,构建与受害人可直接联系的热线,提供针对性的安全保护措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