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启动美墨边境隔离墙修建工程

2018年02月22日1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1日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当天启动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修建工程,将首先开始对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卡莱克西科市市中心一段隔离墙的替换工程。

被替换的这段隔离墙长约3.5公里,新墙将比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旧墙更加坚固高大,高度将超过9米。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工程是其最优先的项目之一,将更有利于边境保护及增强公众和该局人员的安全。

这是去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附近修建8堵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后,特朗普政府批准的首个美墨边境隔离墙工程合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建筑公司赢得了这份总额为1800万美元的隔离墙替换工程合同。

特朗普政府上月告知国会,政府为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拟定了一份十年计划,所需资金将高达180亿美元。根据计划,政府希望到2027年9月时加固或更换651公里现有隔离墙,新增505公里隔离墙。届时,隔离墙总长将达到1552公里,接近美墨陆地边界长度的一半。

美国与墨西哥陆地边界线长约3340公里,美方先前在部分地段建有隔离墙。(记者高山)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