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实行错峰上下班 推进弹性工作制

2018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许永新)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1日,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宣布将在1万名公司员工中实行错峰上下班,目的是推进弹性工作制,提高生产效率。该公司将现在从上午9点开始的上班时间改为从8点、9点、10点三个时间当中任意选择一个,而工作时间与此前相同,都是7小时45分钟。需要事先登记一周的安排,每天开始工作的时间也可以不同。

从3月1日开始,柒和伊控股公司将首先在总公司的大约500名员工中实行,4月以后,将在其旗下的连锁便利店“7-11日本”9000名员工中推广。今后还将研讨是否推广到伊藤洋华堂等其他集团公司中。

该公司去年7月曾进行错峰上下班的试点,结果选择上午10点上班的员工约占三成,选择8点的约占两成,而他们的加班都出现了减少。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