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再生事?日地方官员要求驻日美军停飞F-16

2018年02月22日0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青森县东北町町长蛯名矿治21日说,他已要求美军三泽空军基地暂时停飞F-16型战斗机,直到查明这一型号战机发动机起火的原因。

  蛯名矿治当天与三泽空军基地指挥官斯科特·乔布会面,提出停飞F-16战机要求。前一天,三泽基地一架F-16战机起飞不久发动机起火。战机随后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两个燃料箱,3分钟后折返降落三泽基地。

  小川原湖位于青森县东北町。共同社援引当地渔民的话报道,不明物体坠落到距离捕捞蚬贝船只大约400米的湖面,当时附近有四五艘船正在作业。

  “我们有许多渔民,”蛯名矿治说,“错误的一步可能导致一场灾难。”

  事件发生后,青森县渔业协会决定在燃料彻底清理前暂停在小川原湖的捕捞作业。蛯名矿治21日说,东北町决定就暂停捕捞所致经济损失向日本政府寻求补偿。

  “一旦损失规模和暂停捕捞期限确定,”他说,“我们将竭尽全力要求补偿。”

  除战机丢燃料箱事件,美军机去年12月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件,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日方当时要求美方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再出意外。(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