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第二批亲政府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

2018年02月22日07: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1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第二批支持政府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当天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准备参加抗击土耳其军队的战斗。

报道说,在第一批亲政府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地区24小时后,第二批武装人员也已抵达,并被部署到相关阵地。他们将帮助当地民众“保护村庄和家园”,抵抗土耳其军队进攻。

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发表声明,对亲政府的叙利亚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表示欢迎。

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19日警告说,如果叙政府介入阿夫林战事,将给叙利亚的分裂“开绿灯”,并在该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警告说,如果叙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结成统一战线,将成为土军进攻目标。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

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在阿夫林发起军事行动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再一次“野蛮侵犯”。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