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Yandex公司正式启动“共享汽车”服务

2018年02月21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Yandex公司继“Taxi”打车应用后又正式推出了一款“共享汽车”服务应用。莫斯科及莫斯科州的用户自今日起可以通过下载相关应用,享受按分钟租赁的共享汽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租车价格中既包括汽油费用,也包括停车和保险费用。

据了解,目前该服务采用按分钟计费方式,计费自5卢布起,具体将取决于道路状况以及对汽车的需求程度。此外,Yandex还计划启动“固定计价”测试系统,该系统将提前预估行程价格,价格一旦确定则不可变更。

Yandex早于2017年12月便计划启动自己的“共享汽车”计划,曾于2017年5月进行了测试并进行了相关的数据搜集工作,该测试应用于同年11月下线。12月,正式在IOS和Android系统下提供全新的“共享汽车”应用下载入口。

据悉,目前可供使用的“共享汽车”共计750辆,后期还会陆续增加。

据Yandex地区服务负责人罗曼·切尔尼介绍,使用Yandex交通及城市服务的用户量每月可达到5500万人。他认为,“共享汽车”已经成为许多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切尔尼相信,Yandex在交通领域的技术会促进这一服务在俄罗斯的发展。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