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足球场上贺新年

2018年02月2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赛2月18日电(记者 龚鸣)18日晚,法国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人声鼎沸,法国甲级足球联赛在马赛与波尔多队之间展开。正值中国春节,马赛市政府从17日至25日举办中国活动周,庆祝中国新年,马赛足球俱乐部也准备了一些惊喜,为中国球迷送上狗年祝福。

赛前,球场四周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着中文“这个新年马赛与您在一起”以及法文“新年快乐”。现场还与观众玩起了小游戏,将球员的中文名投上大屏幕,很快便有球迷猜出了对应的球员。随后,马赛足球俱乐部球员身着印有中文名字的球衣出场,引起观众欢呼。比赛正式开始前,中国传统舞狮表演走上足球场,小小的狮身在偌大的球场上欢脱奔腾,红黄相间的色彩尤为惹眼。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表示,近几年来法国举办的春节活动越来越多,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庆祝春节也在法国外省城市流行起来。马赛足球俱乐部在这次重要的比赛中,纳入了庆祝春节的元素,非常有新意。这是中国文化影响力的体现,增加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翟隽表示,中法之间的体育合作非常丰富,在足球领域,中国数百名足球教练相继来到法国接受训练。2020年中国将举办冬季奥运会,2024年法国将举办夏季奥运会,两国在会场组织、项目设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展开了合作,中国还在法国设立了一些体育项目训练基地,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作准备。

在一则短视频中,马赛足球俱乐部球员纷纷出镜,用汉语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马赛足球俱乐部主席雅克-亨利·埃罗表示,非常高兴借这次比赛宣传中国春节文化。现在不少球员都在学习汉语,俱乐部还开通了微博账号,希望加深中国球迷对俱乐部及球员的了解,拓展中国足球市场。马赛足球俱乐部股东弗兰克·麦考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有机会将去中国参加比赛,和中国展开更多合作,建立密切的联系。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