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东科瑞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8年02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驻委内瑞拉首席代表石太峰(右1)山东科瑞集团副总裁窦同杰(右2)委内瑞拉石油技术研究院总裁奥玛尔?乌兹卡特奎(左2)出席签署仪式
国家开发银行驻委内瑞拉首席代表石太峰(右1)山东科瑞集团副总裁窦同杰(右2)委内瑞拉石油技术研究院总裁奥玛尔?乌兹卡特奎(左2)出席签署仪式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 许放)12日,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科瑞)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委内瑞拉石油技术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开展联合项目可行性研究,助力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提升油气品质和产量。国家开发银行驻委内瑞拉首席代表石太峰出席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上,山东科瑞集团副总裁窦同杰感谢中委企业一贯以来的密切合作。指出在2016年12月举行的委内瑞拉科技展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倡议山东科瑞与委内瑞拉科技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三方共建“石油科技中心”,本次签署即是对马杜罗总统倡议的回应和落实。窦同杰强调技术在石油产业中扮演关键角色,科瑞作为中国石油公司愿意加大与委方能源技术合作,帮助委内瑞拉提高石油产量。

委内瑞拉石油技术研究院总裁奥玛尔·乌兹卡特奎作为委方代表发言,其表示委方对谅解备忘录签署满怀期待,本次签署象征双方合作迈出关键一步,接下来将逐步推进石油化工、重油提炼等11个领域技术的推进,最终建立起两家公司的全方位全产业合作。

石太峰首席代表表示,非常荣幸见证山东科瑞与委内瑞拉石油技术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签署具有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方面为中委协力提升委内瑞拉石油产量,改善油品品质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能源合作是中委合作的主轴,促进能源合作即是促进中委合作。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委基金”承办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委能源合作,支持中委各领域合作。预祝中委能源合作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