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他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手记)

朱东君
2018年02月21日0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原副院长、美国人何立强说:“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方式,是让别人来讲这个故事。”看了柳素英、苏莉和桑德的讲述,真要感叹一句,此话诚不虚也。

  他们的故事里,有中国的美。风景的美,人的美,还有跨越式发展所带来的具有震撼力的成就之美。凭借外来者的视角,他们对中国的变化有最鲜明的感受,甚至能从一个小小的飞机模型里看出端倪。

  他们的故事里,有中国蓬勃的活力。在这片开放的土地上,他们发挥着各自的特长,从事着丰富多彩的职业。他们的职业发展,与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他们对未来的期许,也是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梦。

  他们的故事,又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正在体验和深切感受着的。他们的故事,也就是我们的故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他们和我们的命运交汇在了一起,人类社会将向命运共同体迈步前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1日 05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