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或迎来50年内最冷“男人节”

2018年02月19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将于2月23日庆祝一年一度的“祖国保卫者日”,即“男人节”。俄媒消息称,今年俄罗斯或迎来50年内最冷的一次“男人节”。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称,气象学家预测,2018年2月23日气温将降至零下20度以下,俄罗斯中部地区该日平均气温通常在零下6度左右。专家称,“男人节”期间零下20度左右的严寒一般17-18年才出现一次。

自1922年起苏联将2月23日作为“红军诞生日”,1923年起改称“红军日”,1946年起改称“苏联建军节”,1995年起更名为“祖国保卫者日”。“祖国保卫者日”是军人的节日,俗称“男人节”,节日当天一般会举行阅军和游行等活动。自2002年起,“祖国保卫者日”俄罗斯全国放假一天,这一天男人们通常会收到礼物。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