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15岁华裔少年助他人逃生 不幸遇难

2018年02月1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佛罗里达高中17名遇难者身份已被警方确认。他们均为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及教职员。据报道,包括一名15岁华裔男生王彼得(Peter Wang,音译)在内的一些遇难者在袭击发生时选择努力帮助他人逃脱困境。

彼得好友的父亲马克·莫尔(Mark Moll)对记者回忆,彼得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孩子,也是家中最大的孩子,“他很聪明、风趣,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和欢笑”。莫尔说,彼得就像照片里一样,总是充满了笑容。莫尔还说,彼得生前是一名高一学生,也是学校“预备役军官训练团(ROTC)”学员。

彼得的表姐陈林(Lin Chen,音译)对《华盛顿邮报》表示,骚乱发生时彼得没有自己跑开,为方便同学撤离他选择自己撑住门。“如果没有试图帮助他人,他本可以活下来”。“他妈妈总是告诉他,不要自私,要帮助他人”。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引用陈林表述称,彼得“很勇敢,是一个对他人真心善良的人。他不在乎是否受欢迎,喜欢鼓励别人,像是所有人希望拥有的大哥哥的形象。”她还表示,彼得的父母由于过度悲伤,无法接受采访。(老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