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近30万人不能打仗 今年10月1日起强制退役

2018年02月1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颁布一项新令,任何军人因故不能被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如果超过一年,他们必须退伍或者被纳入残疾评估程序。只有身孕或产后康复的女兵才能享受例外待遇。

美国国防部主管人事和人员备战的次长罗伯特·韦尔奇(Robert Wilkie)2月15日在国会参议院委员会作证时说,目前有28万6千人、也就是美军总兵力的13%到14%因各种原因不能被派到前线服役。他说:“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过这样的局面。”韦尔奇还说,鉴于美国面临的安全环境,国防部必须确保每一位报名并加入军队的人都能在任何时候被派到世界任何角落。

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马蒂斯去年接任国防部长后不久就要求人事部门制定新政策,确保军人能随时被部署到世界任何战场。五角大楼人事部官员们说,这项新政策立即生效,并从10月1日起强制执行。

美军全面实施志愿役,近7000亿美元年度国防预算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支付军人薪水和各项福利。军方官员们说,人员开支庞大影响了武器的添置与研发。(老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