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录片《我见南京》在巴黎举行首映礼

2018年02月1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2月17日电(记者 葛文博、龚鸣)15日,由法国亚欧洲际影视机构联合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办,上海遥阔文化传媒公司共同制作的纪录片《我见南京——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讲述的中国故事和关键词》在巴黎的法语世界5洲电视台(TV5 MONDE)总部举行首映礼。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及中法两国各界人士参加。

翟隽向记者表示,在除夕团圆夜前来参加《我见中国》纪录片的首映式,是因为拉法兰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和中国维持着十几年的友好情谊。尽管年事已高,拉法兰先生仍然奔走在中法友好往来的前线,为中法友好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翟隽认为,这部影片将会激励更多的法国人加入到中法友好事业中来。“不管是在法国还是中国,我们需要更多像拉法兰一样的榜样人物。”翟隽指出,拉法兰先生曾说,推动中法合作首先要热爱中国。反之,作为中国人我们也要热爱法国。国与国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和理解,求同存异,友好关系是促进合作的纽带。

该纪录片由中法影视文化机构联合制作,是中法文化合作的一个体现。翟隽认为,最近几年中法两国在媒体影视合作上取得了不少成果,如《相约未知地带》《茶马古道》等,在法国观众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翟隽表示,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此类的合作,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两国人民的感情。

《我见南京》是《见证中国》系列纪录片的第一部,由巴黎导演姚国强指导,自2017年2月至12月间拍摄完成,记录了春夏秋三季的南京,特别是江北新区项目的进程,采访了众多南京人物,展现了南京古老与创新的魅力。据悉,本片将同时在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中东及亚洲上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