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红灯笼点亮欧洲“心脏”

2018年02月17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比利时两名女孩在圣于贝尔长廊与大红灯笼合影留念。记者任彦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圣于贝尔长廊,为古老的建筑增添喜庆的气氛。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7日电 (记者 任彦)狭长的拱形玻璃屋顶下,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清冷的夜色中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看上去就像繁星点点缀满天幕。2月16日晚,很多人来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在圣于贝尔长廊观赏大红灯笼。

圣于贝尔长廊建于1847年,既是一处有名的历史文化景点,又是一个集购物、休闲和娱乐的高档商业步行街。长廊总长213米,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国王长廊、皇后长廊和王子长廊,建筑和装饰风格富有艺术气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店面位于长廊两侧,高雅奢华的橱窗艺术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有评论把该长廊誉为布鲁塞尔的“贵妇人”。

当天上午11时许,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盟委员会负责2018中欧旅游年活动特别参事菲力巴赫和布鲁塞尔市副市长勒梅斯勒等嘉宾先为两只“醒狮”点睛,后将一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正式拉开圣于贝尔长廊喜迎中国新年挂灯活动的序幕。看着大红灯笼升上穹顶,现场数百名当地民众和外地游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挂灯仪式举行之前,来自深圳艺术团的演员在现场表演了民乐、少林功夫、川剧变脸等节目,精彩表演吸引了很多人围观,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比利时醒狮团的演员们在锣鼓声的伴奏下,腾挪跳跃,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张明和曲星等嘉宾与过往民众一同欣赏文艺表演,并互道新春问候。

大红灯笼高高挂,丝竹声声报春来。当喜庆热烈的中国红灯笼与散发着欧洲文化气息的古建筑混搭在一起,一种中西合璧、文化交融的美好图景便浮现在脑海。

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因此,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的布鲁塞尔今年的年味更浓。圣于贝尔长廊的大红灯笼将一直挂到正月十五。除此之外,在除夕夜,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布鲁塞尔举办庆祝“中欧旅游年”暨“欢乐春节”新春招待会,来自深圳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来自欧盟机构和比利时各界约2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台“欢乐春节·中国印象”专场演出。布鲁塞尔大广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很快将举行“‘中欧旅游年’——点亮欧洲心脏”大型元宵灯展。在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中国彩灯将与周围欧洲各种风格的建筑交相辉映。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