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同意为伊拉克重建提供300亿美元援助

2018年02月15日11: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哈马德·萨巴赫14日在此间举行的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闭幕会议上宣布,大会已为伊拉克重建募集约300亿美元的援助。

萨巴赫说,此次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共有7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51个国际和地区性基金会、107个非政府组织以及1000多家企业参加。如此广泛的参与度体现了整个国际社会对伊拉克重建问题的重视以及对伊拉克谋求发展与稳定的大力支持。

据统计,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英国和德国等几十个国家以及欧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阿拉伯发展基金会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同意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支持,方式包括人道主义援助、提供贷款和担保、开展投资等。

伊拉克规划部12日发布最新评估报告,通过对恐怖活动造成损失最严重的7个省份的基础设施、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估算伊拉克因恐怖活动而遭受的损失达457亿美元,资金需求达882亿美元。

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于12日至14日在科威特举行,由科威特、伊拉克、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五方共同主持。这是伊拉克去年12月9日宣布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后举行的首次重建国际会议。(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