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4日电 (记者 任彦)2月12日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2018年春节招待会。400多名各界来宾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喜迎新春,畅叙友谊,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中荷关系健康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荷兰使馆临时代办陈日彪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4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这艘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过去一年,在世界经济舞台的聚光灯下,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释放满满正能量。2017年,中国GDP增速达6.9%,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30%,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的比重达15%。

陈日彪说,2017年中荷关系充满活力、蓬勃发展。两国紧紧围绕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这条主线,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谱写了一篇篇新华章。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投资风生水起,合作方式日益多元;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特别是“武雯”和“星雅”这对大熊猫的到来更是增进了中荷两国跨越亚欧大陆的深厚友谊。中荷关系的高水平运行,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良好关系和密切沟通。2月7日,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到访的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为新时期中荷关系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祖(籍)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中国的发展进步,增强了海外侨胞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声音更鼓舞了海外中华儿女。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发挥优势,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荷友谊的促进者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推动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