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联邦“已开始研究”英女王继任人问题

2018年02月1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由多个前英国殖民地组成的国际组织──英联邦──已经开始秘密地研究元首伊利莎白二世的继位人问题。

英女王目前是英联邦的元首,也是英联邦其中16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包括英国。但目前的规定,并没有指明英国君主自动成为英联邦的元首,因此这个位子并不会自动传给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

英联邦为此已经成立一个由“高级成员”组成的委员会,讨论英联邦的未来管理。

根据会议日程,这个为期一天会议将讨论英联邦“更广泛的管理问题”。消息人士指出,这表示会议期间将讨论英联邦元首的继任人问题。讨论结果将在四月呈报给英联邦国家元首会议。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元首会议期间,各国领袖也将非正式地讨论英联邦元首继任人的问题。(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