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走进芬兰小镇

2018年02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张惠)贴春联、写福字、包饺子、送红包、放烟花……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活动日前走进冰雪王国芬兰,在位于北极圈地区的圣诞老人故乡罗瓦涅米市刮起浓浓中国风,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游客一起过了个热闹中国年。

  罗瓦涅米市是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级城市,也是获得官方认可的圣诞老人故乡。此次举办的“圣诞老人村过大年”活动由中国代表家庭和芬兰当地家庭共同参与。这也是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活动首次进入北极圈内的最大城市。该活动有利于搭建中芬跨文化交流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欢乐春节”活动已在世界多个城市拉开帷幕。2018年春节期间,包括专场演出、春节庙会、广场庆典、非遗互动、校园联欢、文贸推介、美食品鉴等20多个类别在内的一大批高水准“欢乐春节”项目,将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陆续展开,其中包括5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