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美中文作家协会迎新春

2018年02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为庆祝新春来临,于2月10日在纽约《侨报》社举行2018年新春联欢会。

  为了此次活动,协会从12月17日起发起了创作诗歌征集活动,1月18日圆满结束。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得到北美诗人的大力协助和鼓励,共征集到诗歌69首。经过一周多的初选,28首诗歌脱颖而出,进入复选,最后18首诗歌入选。为保证评选程序公平,所有复选评委不参加征诗投稿。应征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为北美诗人搭起诗意的平台。

  这些入选诗歌和3位特邀北美名家诗人王渝、非马、严力的作品将在活动现场朗诵,这是第一次在新春联欢会上举办整个北美范围内的诗歌朗诵会。

  协会还邀请到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灵燕等演员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文艺表演。此外,为活跃联欢会气氛,许多会员和热心人士都为联欢会捐赠珍贵书法、书籍、文物等。

  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于2016年10月15日在纽约正式成立,现有会员超过100人。它是美国《侨报》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文学社团。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