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男子疑似盗猎不成反命丧狮口 现场剩些许遗骨

2018年02月14日07: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南非警方12日说,一名疑似盗猎者在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遭狮群咬死并吞食,现场只剩些许遗骨。

  南非警方上周末在林波波省胡德斯普雷特市附近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灌木丛发现一名男子的部分遗骸。

  林波波省警方发言人莫特谢·恩戈埃佩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害者似乎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盗猎。他遭狮子袭击致死。狮群几乎把整个人都吃了,只剩男子头颅和些许残骸。”

  南非《目击者新闻》网站报道,警方10日上午在死者遗骸附近发现一把上膛的猎枪和弹药。警方正在确定死者身份,寻求相关家庭成员提供信息。

  近年来,林波波省盗猎活动增多。去年1月,林波波省一座农场附近发现数头狮子中毒身亡。它们的头部和脚掌被锯掉。

  在一些地方,狮子的特定身体部位被认为具有药用价值。按照非洲野生生物基金会的说法,非洲野生狮的数量近年不断减少,现在不足2.3万头。

  此外,盗猎者经常杀害南非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犀牛,以满足一些人对犀牛角的需求。国际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非洲共有1335头犀牛遭猎杀,且这一数字连续六年攀升。(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