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执政党决定召回现任总统祖马

2018年02月13日22: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3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本月13日,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秘书长马加舒勒(Ace Magashule)宣布将解除(recall)现任总统雅各布·祖马职务的决定,现任副总统拉马福萨将接替其职务。

非国大领导层于昨日开始召开“马拉松式”会议,于今日中午最终宣布这一消息。

去年12月,现任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当选非国大新任党主席。

此次非国大宣布将解除祖马总统职务,并希望在明天(14日)前得到祖马的回复。马加苏雷表示,解除祖马职务并不是因为其犯错,而此前延期发布的国情咨文也将由拉马福萨发布。

祖马虽然一直受困于针对自己腐败等问题的指控,但一直拒绝辞职。针对非国大的这个决定,祖马尚未回应。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