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计划逐步淘汰柴油动力火车

2018年02月13日14: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2月12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12日在伦敦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计划2040年前逐步淘汰柴油动力火车,以减少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约翰逊表示,这一举措与此前英国政府宣布的2040年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目标相一致。他说,交通运输行业已成英国经济中污染最严重的行业,当前铁路行业的排放量比1990年增长了33%。

约翰逊说,电气化不是节能减排的唯一方式,电动柴油混合动力火车可以是当前减排路径之一。他同时表示希望尽快在英国铁路上进行氢燃料动力火车试验,以便为柴油动力提供另一种“经济实惠”和“更清洁”的替代方案。

约翰逊还要求铁路行业在今年秋季之前提供减少碳排放的愿景方案,并表示政府将在铁路专营权中设定“新的严格的环境绩效目标”。

英国目前大约有29%的火车使用柴油动力。英国铁路行业组织RSSB已宣布将于2019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试验氢燃料动力火车。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