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13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金狮欢腾迎狗年。 温京平摄

人民网洛杉矶2月12日电(记者王如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2日晚在这里举行大型招待会,欢庆中国农历狗年的到来。美国当地政府官员、中国外交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留学人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和谐团圆、平安幸福和事业兴旺的追求。中国春节所蕴含的中华文化价值理念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接受,春节成为许多国家人民庆祝的节日。

张平说,去年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迈上了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保持了总体稳定并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与南加州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突破110万人次。这些都可喜可贺。“我们祝福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期待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行稳致远,中美地方合作结出新的硕果,让友谊和合作为中美关系带来正能量,和平与繁荣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