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知名体育俱乐部涉使用违禁药品 多人被捕

2018年02月13日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某国际著名职业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被指涉嫌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品,以及为运动员提供使用药品的场所,鼓惑纵容运动员吸食违禁品。

为此,该俱乐部老板卢卡·弗朗西斯及其父母、俱乐部经理埃尔·弗雷迪亚尼、医生安德烈·比安奇和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事件起源于该俱乐部运动员利纳斯·鲁莫萨斯猝死事件。去年5月2日,利纳斯突然死亡,而在2周前,利纳斯曾参加过一场高强度自行车运动赛事,并获得了超出想象的比赛成绩。

警方初步怀疑,利纳斯很有可能因过量使用违禁药品,参加大运动量比赛导致死亡。

根据警方的初步判断,意大利警方对该俱乐部展开了全面调查。调查中,警方掌握了俱乐部老板弗朗西斯诱惑运动员使用违禁药品的证据,以及多名高管纵容放任运动员吸食违禁品的相关线索。

随后,警方对该俱乐部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及其它地区的多处运动场所、办公室、住所进行了搜查。行动中,警方查获了大量违禁药品,拘捕了5名主要涉案嫌疑人,17名涉案嫌案人员被立案调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