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2月12日电 (记者邹松)11日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在当地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春节招待会。印东地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汉语教师和访问学者等约600人出席,其中印度嘉宾包括西孟邦政府城市发展与城镇规划部副首秘森、西孟邦议会副议长萨夫维、印度联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印东地区局长戈因迪、印度海岸警卫队东部地区总监谢兰、贾达普大学常务副校长达斯、羯陵伽工业技术学院和羯陵伽社会科学学院创始人萨曼塔、印度社会福利与商业管理学院院长班德亚帕德耶、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等。

马占武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代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感谢现场人士出席招待会,并向印东地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印东各界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在致辞中强调,即将过去的农历鸡年,是中国十分重要的丰收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中国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比如,前不久中国成功克隆猴子,受到印度朋友及世人的高度关注。这一年也是中印关系不断趋于成熟、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增加的一年,双边贸易额在2017年达创纪录的880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印度创业公司的投资尤其出现大幅上升。

马总领事说,一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印东地区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领区五邦中越来越多的朋友支持并参与到中印友好事业之中,总领馆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一位印度朋友即将赴昆明举办由600多位亲友参加的大型婚礼,这将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印度大型婚礼。中方将积极提供协助,相信婚礼会十分成功。

他还就印度海岸警卫队不久前及时救援生病的中国船员,向在场的谢兰总监表示感谢,强调这次救援体现了中印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广大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代表均表示,他们为祖国日新月异的进步感到骄傲,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感谢总领馆在促进中印关系、服务侨民等方面所作大量努力,将继续为增进中印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印度友人纷纷祝贺中国人民春节快乐,祝愿中印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一些印度朋友还情不自禁地高呼:中国万岁!中印友谊万岁!

广西艺术团、总领馆女同胞、加尔各答侨界舞狮队等先后登台献艺,表演了一系列精彩节目,受到现场人士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马占武总领事等还为来宾们抽奖,并颁发了中国特色纪念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