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冰岛让人沉醉(海客游)

海外网  陈奕杭文/图
2018年02月1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冰岛众神瀑布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间,被称作地球上最美丽的国家。它的独特和神秘,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

  冰岛距离北极圈仅一步之遥,拥有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却只有30多万人口。幽静是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驾车离开首都雷克雅未克,沿着环岛公路,从北向南沿着海岸线行驶时,看到的不再是都市的霓虹闪耀,而是大自然的瑰丽雄奇。风迎面吹来,来自世俗的喧嚣也随之烟消云散。

  上帝瀑布坐落在冰岛北部,由冰川的融水形成。远远的,可以看到一抹洁白从千顷碧色中奔流而下。据说公元1000年冰岛皈依基督教时,北欧诸神的神像被投入了这道瀑布中,该瀑布也因此得名“众神瀑布”。靠近瀑布,呼啸而下的水声震耳欲聋,仿佛众神在耳边咆哮。沿着左岸来到瀑布的下方,仰望众神瀑布,它宛如一条白色玉带,声如奔雷,澎湃咆哮,倾泻而下,溅起的水珠和蒙蒙雾气缠绕,宛如仙境。

  错过蓝湖,那冰岛之行一定会充满遗憾。蓝湖是一个人工湖,建在一座死火山上,湖边熔岩高低错落。在深黑色的火山岩中间,镶嵌着蓝色和乳白色交融的水面。由于地底岩浆的活动,蓝湖上空总是水汽迷蒙。在明媚的阳光下,彩虹若隐若现。蓝湖温泉湖底沉积着的白色温泉泥含有大量硅酸盐,有着极佳的美容护肤效果,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爱美的姑娘前来一探究竟。

  极光,是冰岛的另一个代名词。夜晚驱车从雷克雅未克奔向郊区,架好相机,仰望夜空,漫长等待之后极光出现的那个瞬间,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每年的11月到3月是观赏极光的好时候,尤其圣诞节前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以至于当地酒店几乎全部爆满。有人说,见到北极光的人,是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因为能否看到极光,跟时间、地理位置、当天的天气状况以及气象条件有很大关系。有时云层稍微厚一些就可能与极光失之交臂。经过一番苦苦等待之后,突然看到天空划过的一道亮光,会有一种从内心深处散发出的感动,让人为大自然的迷人魅力而动容。如果你足够幸运,甚至能观赏到极为罕见的粉色极光。那一刻,任谁都会为这份壮美而感动吧。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