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能缺席的祝福 父亲葬礼鲜花改作女儿婚礼彩屑

2018年02月12日07: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一名女子因思念父亲,将父亲葬礼上的鲜花制成干花留念。2年后,她在自己婚礼上用这些干花制作彩屑和花束,纪念不能到场的父亲。婚礼上撒花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播放后感动众多网友。

  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凯特·欧利迪斯的父亲2014年10月确诊患肺癌晚期和脑肿瘤,5个月后去世。浓浓的思念让欧利迪斯和母亲将葬礼上的鲜花收集起来,制成干花收藏。

  “玫瑰是我丈夫最爱的一种花,”欧利迪斯的母亲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葬礼上有)好多花,特别是玫瑰花。”

  欧利迪斯计划婚礼时想,可以将这些干花制成婚礼中抛撒用的彩屑,用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

  去年8月,现年28岁的欧利迪斯在加拿大举行婚礼,现场来了100名宾客。由于父亲缺席,欧利迪斯挽着母亲的手臂走向新郎。不过,她在母亲座位旁边留了一个空位给父亲。

  除了用收藏的干花抛撒,婚礼花束和胸花中也用了部分干花。欧利迪斯说,干花无处不在,提醒着父亲的存在,某种程度上对她也是一种安慰。(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