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柬大使举行2018年使馆新春招待会

2018年02月11日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驻柬大使举行2018年使馆新春招待会

  图为熊波大使在祝酒。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熊波夫妇当地时间2月6日晚,在金边举行2018年使馆新春招待会,与当地侨领、侨胞、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以及在柬中资企业代表欢聚一堂,迎接中国农历戊戌新年。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说, 作为经济总量占全球GDP15%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度超过30%的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前景注入了极大的稳定性。

  熊波说,2017年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和莫尼列太后陛下两次赴华休养;洪森首相三次赴华访问和出席重要多边活动;两国高层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为双边关系持续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据统计,去年中国对柬直接投资超过14亿美元,接近柬吸收外来投资的30%;访柬中国游客超过120万人,增幅达46%。他赞誉中柬务实合作的迅速发展为柬埔寨加快经济发展、增进就业、减少贫困、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得到柬各界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熊波表示,柬埔寨的100万华人华侨是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中柬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的天然纽带,为传承中柬友好和推进务实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熊波称,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柬建交60周年。他表示,中国驻柬使馆将全面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积极推进中柬各领域务实合作,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在柬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广大华人华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记者 黄耀辉)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