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歹徒绑架瑞士运钞车司机之女 其父车上2600万欧元遭骗劫

2018年02月1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法国和瑞士边界附近发生宛如好莱坞电影情节的勒赎案,两名男子冒充修水管工人,绑架瑞士一家保全公司运钞车驾驶的女儿,最后劫走恐多达2600万欧元现金。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这两名假装是修水管工人的男子,当天傍晚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的一栋公寓,将运钞车司机22岁的女儿绑架。受害者告诉调查人员,她被歹徒捆绑掳上车。然后她被迫与在瑞士保全公司SOS Surveillance工作的父亲通电话,要求交出赎金。这家公司专门帮企业和银行之间运送现金。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这位父亲接到电话后,与一名同事载着一车现金前往瑞士边境一座停车场与歹徒碰面,然后车上现金全部被动走。

瑞士警方发表声明说:“那个地点有若干武装男子等候,他们指示运钞车停下,然后挟持司机,将运钞车上现金完全搬空后,驾驶一架深色保时捷休旅车逃亡。”法国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运钞车载有2000万到3000万瑞郎(1700万到2600万欧元)。但瑞士警方发言人不愿证实这一金额。

法国警方当天晚上10时前后,在里昂郊区的路上找到运钞车司机的女儿,她安然无恙。(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