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出租司机市政府前开枪自杀 Uber逼他走绝路?

2018年02月1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一边是新型共享汽车服务业的欣欣向荣,另一边则是传统出租车从业者遭遇破产的绝境。这一难题正困扰着纽约等大城市。

据《纽约时报》报道,就在本周一上午,60岁出头的“电召”出租车司机道格·施夫特(Doug Schifter)在曼哈顿市政厅门口开枪自尽。自杀前,他在Facebook上面写了一篇文章,控诉以Uber为代表的共享服务和政府法规等叠加因素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他写道:如今他不得不每周工作至少100个小时才能生存,而他在1980年代刚开始从事这行时,每周工作40小时就够了。

报道说,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执行总监德萨伊(Bhairavi Desai)在去年底向市出租车和轿车委员会道出了行业从业者们的辛酸。她说,在这个组织工作21年,现在的绝境是她前所未见的。司机们正被破产和驱逐通知困扰着,甚至了结生命。(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