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拟减少中东驻军向东亚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队

2018年02月1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军方匿名人士的话报道,为了应对中国迅速崛起的军力,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向东亚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队。美国为此将减少在中东地区的驻军。

美国上个月公布新国防战略报告,将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作为首要任务。这是新报告公布以来,国防部加强美军亚洲存在的首批具体步骤。《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虽然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仍处在危机边缘,但这一部署并不是旨在针对朝鲜的威胁,而是美国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

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远征队(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包括地面和航空作战部队,配备有坦克、火炮、两栖突击载具、以及固定翼及旋翼战机等,是美国快速反应部队的重要组成之一。一支远征队最多由2200名官兵组成,完成部署远征队之后将明显提高美国在该地区的战斗力。

目前美国在日本部署大约有5万名驻军,其中包括1万8千名海军陆战队员。(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