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赫与马云共启“云上奥运”

平昌冬奥会阿里巴巴馆开馆

2018年02月10日2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韩国江陵2月10日电(记者陈尚文)10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参与了平昌冬奥会阿里巴巴展馆的开馆仪式,并面向全球发布了基于阿里云的ET奥运大脑。

“让我们一起把奥运会推向新的阶段,使之数字化”,在开馆仪式现场,马云说,“平昌冬奥会上,我看到了国际奥委会对于未来的愿景,我们从平昌奥运开始,要提供我们的经验和技术。”

2017年达沃斯论坛期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一次性合作期最长的TOP协议。对于和阿里巴巴的顶级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表达了欣喜之情,“我们非常高兴地做出了这个决定,和阿里巴巴携手共进,进入全新的数字时代”。马云说,阿里巴巴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将在未来10年一步一步地向前,每一届奥运会都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谈及奥运与科技,马云说,当他读到国际奥委会发展愿景时异常兴奋,这就是阿里巴巴要支持的精神。“阿里将运用科技减少奥运会的运营成本,奥运会也会因此就会得到进一步发展。运用数据技术,我们也会促进奥运会的创新,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他如是说。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和阿里巴巴可以一起做成两件事,一是让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拥抱科技时代,二是可以将全世界的人聚集起来,通过体育和科技的结合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阿里云此次推出的ET奥运大脑,是面向奥运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阿里云强大计算能力基础上,阿里巴巴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奥运体验、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竞技和奥运传播等四个方面推动奥运升级。

马云说,对于在未来4年的时间中实现大多数科技目标,他充满信心。今天是起点,东京奥运会上会有很大的提升,而最终北京奥运会能成为真正的一届“云端奥运”。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