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东盟大使春节前夕举办印尼智库媒体座谈会

2018年02月1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2月10日电 (记者 席来旺)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9日晚邀请印尼重要智库国际问题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主流媒体高层,到大使官邸举行智库媒体座谈会。与会者来自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印尼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哈比比中心、印尼国家科学院、印尼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东盟—东亚经济研究中心、印尼世界事务理事会、伦敦公共关系学院和印尼安塔拉国家通讯社、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这是黄大使就任驻东盟大使以来,首次邀请这么多朋友到官邸作客交流。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几天前刚刚在《雅加达邮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分别发表了题为“中国和东盟携手迈入新时代”的文章,文章的核心论点是,随着中国与东盟各自进入发展新阶段,双方关系加速从成长期迈入成熟期,中国和东盟正携手迈入新时代,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广合作空间。黄大使阐释了“中国新时代”及“新时代的中国—东盟关系”具体内涵。中国进入新时代对东盟意味着将有更大市场、更多机遇、更多游客、更大支持和更深合作。新时代的中国-东盟关系具体内涵包括加强战略互信,维护共同安全、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引领地区经济对接、协力振兴区域合作,为南南合作打造新典范、密切人文交流,培育命运共同体意识。

黄大使深情地说,学界与媒体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第三根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在坐的媒体朋友们向东盟各国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

印尼前副外长、前驻美国大使、对外政策协会创始人Dino博士,哈比比中心总裁Rahimah博士、印尼世界事务理事会副理事长Ibrahim大使及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等智库专家纷纷发言,表示赞同黄大使对中国与东盟关系新特点的高度概括,高度评价中国发展与东盟关系的睦邻政策,对未来双方关系也提出了各自建议。黄大使又一一点评,友好互动。座谈会在互祝春节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