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和尼泊尔举办2018年跨国春节联欢晚会

2018年02月10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9日电  (记者周盛平)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和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尼泊尔跨国春节联欢晚会”9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包括尼总统班达里夫人在内的来宾与中国朋友一起欢度良宵,分享春节的喜悦。

  在市中心的牦牛酒店,中尼两国歌手、演员和艺术家表演了15个节目。开场歌舞《欢欢喜喜过大年》立即把整个会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古筝演奏《茉莉花》、舞蹈《雀之灵》等让观众如痴如醉;当中国女演奏者用古筝弹奏尼泊尔广为流行的一首关于木棉花的民歌时,现场尼泊尔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说,观看这样大规模的表演很过瘾,中国文化“软实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迪巴女士在对华友好组织阿尼哥协会工作。她说,她最喜欢的节目是影子舞《印象尼泊尔》,给她的感觉就是中国和尼泊尔在一起。

  表演开始前,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在致辞时说,2017年中尼关系进一步发展,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1.2%。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对尼第一大投资国,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开通了跨境陆地光缆,来尼中国游客增长34%。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指导了此次晚会。据该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介绍,近年来类似的“跨国春晚”已在柬埔寨、老挝、缅甸等多国举办,反响很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0日 03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