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MH370搜索船现身澳港口 曾“失联”3天引来外界猜测

2018年02月09日20:41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参与搜索马航MH370飞机的“海床建设者”号日前在澳大利亚珀斯南部的港口靠岸。它此前在印度洋海域开展搜索任务时,曾连续3天关闭通讯应答设备,其“失联”的原因引起外界的各种猜测。

报道称,“海床建设者”号8日停靠在亨德森港,该船所属的美国海洋无限公司方面拒绝透露它此前“失联”的原因,只是表示在继续搜索之前,该船先会在港口“短暂停靠”。

有猜测说,“海床建设者”号或许已经找到了失联的马航MH370飞机残骸,但所属公司或许需要在公布消息前,先与马来西亚政府确认费用支付情况。

据了解,“海床建设者”号于今年1月2日从南非德班港出发,开始了对马航MH370飞机的搜索工作。根据此前的协议,如果该船无法找到该飞机,就无法获得报酬。若海洋无限公司的搜索船能够在90天内找到飞机,马来西亚政府就会支付该公司逾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酬金。

报道称,搜索船使用声纳扫描设备开展搜索,计划搜索的区域位于“第七弧线”外围。此前航空领域的专家认为,“第七弧线”范围内的120平方公里海域是MH370最有可能耗尽燃料坠入大海的地方。

此外,围绕本次“海床建设者”号的“失联”,网上也有另一种猜测,认为该船或许并没有找到MH370客机,而是在绕着一艘沉船的残骸兜圈子,该船可能是100多年前沉没的秘鲁运输船,当年在驶往悉尼的过程中消失。(涂恬)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