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警方追逃合作进入新阶段

2018年02月0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2月9日电 (记者刘刚)2月9日下午,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中越警方在中国广州市和越南胡志明市同时向对方移交逃犯何某和王某,两国追逃合作进入新阶段。

2016年11月,越南公民何某在越南某地用刀重伤一人致死后潜逃,越南警方随后发布通缉令。应越方请求,2017年底,中国警方在广东省揭阳市将非法入境、无身份证件的何某抓获。经多方细致核查,中方认定嫌疑人身份并决定移交越方。

移交现场

2017年11月以来,中国公民王某伙同他人通过虚假投资网站先后诈骗受害人110余万元人民币,之后逃往越南。应中方请求,越南警方细致工作,于2月8日在胡志明市将计划逃往第三国的王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近期,中越警方不断加大追逃合作力度,取得丰硕成果,双方2018年初以来已合作缉捕移交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以及贪污受贿、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走私货物、制贩假币等非法活动的重要逃犯十余人。两国警方将继续在联合办案、追逃追赃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维护两国社会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