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大使说中卢关系经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

2018年02月09日15: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基加利2月9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8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举行的新春招待会上说,2017年对中卢关系“具有历史意义”,相信两国关系将在2018年进一步加强。

  饶宏伟说,过去一年,中卢两国间高层交流频繁,双边互信不断增强,体现出两国为实现双边关系发展采取了有力的政治引导。同时,两国合作更为切实,在贸易、投资、公共卫生、教育、旅游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全面取得了更多元化的成果。

  他说,相信两国关系将在2018年进一步加强,中国欢迎卢旺达和非洲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中国将鼓励两国间开展更多投资和生产力合作。中国将于2018年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卢旺达总统、非盟主席卡加梅已接受出席峰会邀请,中卢两国将在2018年携手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

  卢旺达各界人士、各国驻卢使节和国际组织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约300人出席招待会。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