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印度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0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2月9日电 (记者苑基荣)2月8日,驻印度使馆大使官邸草坪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迎狗年新春招待会正在举行。罗照辉大使及夫人江亦丽参赞,印度外秘顾凯杰,尼赫鲁纪念博物馆主席钱德拉教授等出席,印议会、政府、政党、驻印使节等400余人参加。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致辞。

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再过7天,我们就要迎来中国农历狗年。在中国文化中,狗是忠诚、勇敢和好运的象征。根据中国的阴阳学说,狗为阳性,代表正能量。在此,我祝在座各位狗年快乐,诸事顺遂。

与印度的撒红节一样,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作为外交官,我们远离家乡,无法在国内和家人一起共度春节。但幸运的是,我们能和大家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共度今晚的美好时光。

罗大使说,新年如同一本空白的书,而笔就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已经开始谱写中印关系新篇章。前不久,杨洁篪国务委员与王毅外长成功访印。两国已就印度官方香客朝圣作出安排。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880亿美元,同比增长20%。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印关系必将注入更多正能量,再上新台阶。

 

印度尼赫鲁纪念博物馆主席钱德拉致辞。

钱德拉教授在致辞中旁征博引,追溯中印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史,以及两国文化的深厚渊源,表示中印文化、艺术在历史上长期互学互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真正的“兄弟文明”。希望两国继续加强人文及其他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两国更加璀璨辉煌的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艺术家们奉献的精彩表演。

招待会上,中印两国艺术家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使馆妇女小组舞蹈团呈现了舞蹈《好日子》,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艺术家们上演了歌舞、杂技,印度艺术家们表演了传统的卡塔克舞,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