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

2018年02月09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8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8日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希望今年有更多中国游客到欧洲旅游。

在当天为新华社独家录制的拜年视频中,容克首先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兴旺发达。他说,2018年对欧中关系而言是特殊的一年,农历狗年寓意这一年将是“忠诚、真诚、和谐关系”之年,而这正是欧中双方的工作方向。“我们是忠诚和真诚的朋友,我们将继续努力协调一致。”

容克说,2018年也是欧中第一个旅游年,双方会安排大量文化活动和互访,增进对彼此社会和生活方式的了解,“我希望在布鲁塞尔以及欧盟各地看到你们,深化我们悠久而丰富的友谊!”

容克还用中文“恭喜发财”表达对中国人民的祝福。

除容克外,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工业与中小企业事务的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也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