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汉堡举行

2018年02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月4日,2018年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爱丽舍酒店举行。来自德国北部四州华人华侨代表与德国嘉宾齐聚一堂,共享新年晚宴,共庆中国狗年新春。

晚会上,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浓墨重彩的一年,也是中德关系及中国与领区关系硕果累累的一年,中德建交迎来4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访问德国,中德合作已经超越双边范畴,正在为引领中欧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是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的一年,也将是我们北德侨界大有作为的一年。我们将共同迎接新一轮汉堡峰会和‘中国时代’活动,这必将为中国与北德地区的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茅台被选为本次德国春晚现场的抽奖礼品。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晚会主办方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振宇及茅台汉堡经销商为春晚中奖来宾颁发奖品。

此次新年春晚活动由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和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北德华人协会,孔子学院,德国学校共同协办,并得到了德国州政府与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展示海外华人的风采、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两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陈枫 石国峰)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